2021/8/29

2021/08 三級解封回到二級

從5月19日起正式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,

一直到7月27日宣佈解封、回到二級,

原本以為只是2週的事情,一晃眼,就過了2個多月。


社會情緒從一開始的觀望、稍稍恐慌、嚴以律己,

到漸漸習慣這樣的新模式、甚至找到新生活的平衡點,

雖然整體有些鬆懈,但整體來說都維持一定的國民素養,

在case數越來越被控制之後,大家也知道不會回到+0的日子了,

同時也在短短一個月內疫苗接種快速提升,

於是乎,我們一起努力,回到二級。


對我來說,我很正向也很珍惜這段特別的日子,也紀錄一下這段特別的日子,

從5月宣佈在家上班上課之後,歷經4個月,9月1日要回到正軌了。


這段期間少了出外玩樂的回憶,

卻增加了許多在家相處的記憶,

「多和家人相處」不再只是在願望清單上的一條項目,而是每天真實發生的事情,

從一開始覺得好像參加一個生存實境節目,

突然要把生活密集壓縮成24小時相處、幾乎沒有任何分開的時間,

這其實需要彼此磨合,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和衝突,也體會到家人也需要距離的美感。


小孩適應著新的線上上課模式google meet,同學和老師都在螢幕的另一頭,

沒有明顯的下課時間,取而代之的是一堂又一堂的課程代碼和換背景圖片,

學習新科技新界面倒是很快,知道什麼時候該舉手、開麥克風回答、控制鏡頭等,

也會被老師點名怎麼沒開畫面或為什麼眼神在看旁邊 XD

連繳作業也變成寫一寫、拍照上傳到google classroom,老師再線上批閱,

每天約6-7堂課也是非常紮實,不只學科,還有音樂美術,連體育都有,

我真心很佩服小朋友和老師的快速適應和靈活度,

雖然坦白說學習效果一定比實體打折不少,但已經在是不得已的情況下最好的安排。

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睡比較飽,不用早起趕上學~~


爸媽們也適應著新的上班模式teams and skype,同事們在四面八方工作著,

雖然是遠距,但是會議還是一個接一個non-stop,忙碌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,

忙起來甚至連休息、中午吃飯的時間都沒有,工時其實比實體更長,

但是我覺得還是不錯的,省下了化妝和交通時間,心情上也比較輕鬆,

下班了,關上電腦,走出房門,就是擁抱家庭,用任意門自由遊走不同角色之中。


回到這段時間的感想,正面、珍惜 > 負面,

世上難得有這樣一段時光能和家人好好聚在一起,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肯花時間在家裡煮飯、吃飯,

每天一家四口圍繞著餐桌,你的筷子夾著蛋、我的湯匙幫你窈湯,

雖然已經長時間在一起了,但還是能在平淡無奇的話題中聊著笑著,

整理之後,我們家會來一場血腥大老二之永不翻身,

第一場是牌位戰,決定誰是國王、貴族、平民、和奴隸,

再來就是四場正規戰,國王可以任意換牌讓贏面更大、相反地奴隸就是任人擺佈,

小吉吉們原本從不太會打大老二的,變得越來越厲害,

甚至是和我差不多 and 偶有佳作會壓著爸爸打的程度,

鐵支、同花順、葫蘆、拉,駕輕就熟,

雖然偶爾會有不甘心的淚水,但隔一天又是興致勃勃,

這一段打牌時光也是很特別的開心回憶!


過去的每天、時間很趕、只能充斥著「快一點、快一點、再快一點」

現在好像有機會慢下來,也不錯!

當然還少不了的就是晚上睡覺前的

「我愛你」「我也愛你」

「真的愛你」「真的愛你」

「我愛你們大家,這是真心話喔」


未來會如何發展,誰也不知道,

國外的疫情狀況時好時壞,誰也不能鬆懈,

二級應該就會持續到年底了吧,

出門戴口罩、去任何地方做登記,好像已經習慣了,

反而可以到戶外、到賣場、到餐廳等就已經夠知足了,

9月1日正式開學,可能又會有些變化,

但大家就做好準備、小心防備,應付這些狀況,

一起加油!




沒有留言: